Citreatticus

【SCI谜案集/祯驰】同居三十题

※总是沉迷副cp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回事(。
※时间上接剧版同居之后,但是里斯本是书版的!
※随便先写一题,求太太们可怜可怜sci女孩。




1.相拥入眠


白驰不是个好搞定的小孩。

当初赵祯软磨硬泡加上用伤作借口扮可怜,这才打动了白驰终于答应和他住在一起。只是住了一个多月了,实质性进展却一点也没有,白驰依然睡在走廊尽头最远的那间客房里,每天没有案子的时候在家认认真真地做饭做家务外加撸里斯本。

根本不肯离赵祯再近一点。

“白驰。”

“嗯?”白驰刚刚把汤端到餐桌上,抬起头就看见坐在一边的赵祯一脸严肃地看着他。白驰吓了一跳,这样的神色在这个自命不凡的大魔术师身上实在是太少见了,看来一定是有什么大事发生。

“怎、怎么了?”被赵祯严肃的目光死死盯着,白驰有点紧张地后退了一步,连说话都不自觉地变结巴了。

下一秒,只见魔术师笑吟吟地趴在了餐桌上,仰起头用诱惑的语气说,“你的房间太远了,我好担心呀,要不你搬到我的房间里来吧。”

“……”

白驰白了他一眼,迅速转身跑进厨房,抛下两个字“不要”。

从耳朵到脸颊却早就红得发烫了。

赵祯保持着趴下的姿势若有所思地凝视着害羞到消失的白驰,里斯本在旁边哼哼了一声,用爪子捂住了眼睛。

第二天白驰下班回家的时候,进门就发现自己的东西全部被搬进了赵祯的房间。没等他红了脸开始生气,赵祯就从后面搂上他的腰,笑着向小白驰耳根吹气。

“驰驰,我最近天天做噩梦,都睡不好觉了。你是警察,难道不应该保护我吗?”赵祯委委屈屈地在白驰耳边轻声抱怨,手上的力气却一点也不松懈,不动声色地制止着白驰的挣扎。

“警察又不管你做不做噩梦!”白驰才不相信赵祯会做噩梦,他拍了拍赵祯的手,迫使他放开自己。碍于赵祯自称还没有愈合完全的伤,白驰又不敢太用力。

“驰驰……”

白驰听见那人在自己耳边叹了口气,然后出人意料地没有过多纠缠,而是把他转了一圈,面对面地静静搂在怀里,脸深深地埋进白驰的颈窝。

白驰一下愣住了。赵祯的拥抱很单纯,但又充满了一种不容置疑的力量,仿佛一头好不容易捉住了猎物的小狮子,怎么也不肯放手。不知道为什么,白驰能透过触觉感受到赵祯的失落,就像每次他拒绝了赵祯以后,对方眼底一闪而过的那种神色。

白驰犹豫地抬起手拍了拍他的头顶,吞吞吐吐地说:“其实吧,也不是不可以……”

话音未落,就只见魔术师兴奋地抬起头,捧住白驰的脸:“真的?你答应和我一起睡了?”

没等白驰答话,一个让他晕乎乎的吻就落在了嘴唇上,赵祯吻得热切又认真,恨不得时间都停止在这一刻。白驰没反应过来,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任由他亲。

等他反应过来,已经晚了。

“等等!我只是答应和你一个卧室!谁说要和你睡一张床了!”

赵祯耸了耸肩,“可是我的房间就一张床啊。”

“……”白驰看着卧房中央那张四角带立柱的柔软大床,一时语塞。

他小心翼翼地坐了上去,然后掀起丝绸被子的一角,别别扭扭地躺在离赵祯最远的那头。

灯啪地灭了,白驰一惊,听见赵祯在黑暗中轻轻笑了一声,然后自然而然地钻进了被子。

床铺中间空了一大块,冷冰冰的。

白驰一向不是个认床的人,但今晚他一直提心吊胆,生怕赵祯干出什么不该干的事情来,所幸那头什么动静都没有,赵祯安静地睡下了。

赵祯睡着了,可是白驰却失眠了。

白驰小心翼翼地转过头,借着窗口的月光,他能清楚地看见赵祯的神色。魔术师即使睡着了也依然皱紧眉头,时不时地摇摇头,急促的呼吸表明他睡得并不是那么安稳。

白驰犹豫了一下,轻轻挪了挪,离赵祯近一点,笨拙地填补了床铺的一块冰冷空白。他伸出手,哄小孩似的捂在赵祯眼睛上,轻声在他耳边安慰道:“没事,没事,我、我在这呢。”

魔术师仿佛听见了他的低语,神色渐渐平和下来,伸出手在白驰的手背上蹭了蹭,向白驰这边靠近一点。

白驰看见他的被子都掀开了,只好伸出手帮他盖上,一边自言自语地嘟囔:“是不是冷啊……”

再抬头,却发现赵祯眼神亮闪闪地看着自己,唇边有一抹笑意,看起来清醒得很。

白驰愣了一下,随即醒悟过来,气呼呼地转过身,不理赵祯伸过来的手臂。

“好了好了,我刚醒。”赵祯用一种迷糊黏腻的声音轻轻哄着他,将小白驰拥入怀中,低下头吻了吻他软软的头发。白驰身形比他矮一点,刚好被他抱在怀里。

白驰经过了这么久的折腾,此刻也有点困了,没有精力去推开赵祯的怀抱,而且身后的温暖笃定而踏实,反而给了他一种无与伦比的安心感。

——就好像只要和这个人在一起,无论面对什么都无所谓的安心。

“……”白驰决定不再理他,闭上眼自顾自睡了。

赵祯嘴角勾起一丝微笑,收紧自己的手臂,也闭上眼,脸埋进白驰柔软的发丝里。

手指缠绕着手指,胸口贴着后背,双腿交缠在一起,两个人的体温像呼吸一样细密绵实地纠缠在一起,温暖的怀抱驱散了黑夜所有的寒意。

那一夜,两人睡得都是从未有过的安稳。




TBC.

评论(28)

热度(143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