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eatticus

【SCI谜案集/祯驰】同居三十题(2)

※不得不自割腿肉,哭了(。



2一同外出购物



赵祯是从床上被拽起来的。

“你在家里宅太久了,陪我出去买东西。”白驰不由分说地把赵祯从被窝里扒出来。赵祯摇摇头,一面小声抱怨着小东西怎么这么霸道,一面乖乖地跟着白驰出了门。

目的地是家附近的超市。其实超市并不远,但因为以前有管家,现在家里的事情则几乎都是白驰照顾,赵祯统共也没来过几次。

“今天晚上想吃什么?蘑菇汤吧……再加一个糖醋排骨……”

白驰自顾自絮絮叨叨地在货架旁边挑挑拣拣,赵祯跟在他身后推着手推车,看白驰认真的侧脸。他的脸颊有些圆圆的婴儿肥,眼睛却很好看,此刻微微眯起来读包装纸上的生产日期,睫毛扑闪扑闪,赵祯便感觉心尖上被轻轻扫过般痒痒的。

无奈地笑了笑,本以为可以潇洒游戏人间,现在看来倒已经被小东西吃得死死的了。

“唉呀!”

白驰刚要转身,一位老奶奶连人带筐直接撞到了他身上。老人似乎是没看路,筐里的东西撒了一地,人也扑在白驰身上。

“呀!”白驰毫无准备,吃了一惊,连忙去扶对方,“您没事吧?”

“没事没事!”老奶奶看上去像个高级知识分子,头发精致地绾成发髻,被扶起来后笑眯眯地向白驰道谢。

人是没事了,可筐里的袋子破了,核桃滚落了一地。

“我帮您捡吧。”看老人腿脚不太灵便的样子,赵祯主动制止了她颤颤巍巍要弯腰的举动。

“小伙子。”白驰正要蹲下身帮忙,就听老奶奶问道,“这位是你的爱人吧?”

白驰一惊,看向老人,老人正温和地看着自己。赵祯背对着他们专心致志地捡核桃,隔着有一段距离,对他们的对话无知无觉。

“您……怎么知道的?”虽然早就答应“谈恋爱”,白驰在提起这个问题时还是忍不住有一点脸红。

老奶奶笑了笑,“眼神。”

“啊?”

“他看向你的眼神,”老奶奶转过头看看背对他们的赵祯,“刚才我走过来的时候就发现了,在你看不见的时候,他一直很温柔地凝视着你。那种眼神,就好像整个世界都在发光,那是看爱人的眼神。”

“……这样啊。”白驰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都不知道呢。他平时总是捉弄我,我都不敢相信他。”

“孩子,眼神是骗不了人的。”老奶奶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往事,嘴角浮现出一抹微笑,“我年轻的时候……有一个人是这样告诉我的。”

白驰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只好局促不安地站在旁边。

也许,她年轻时的爱人,也曾有过这样的眼神吧。不过听起来,有一个悲伤的结局。

“给您。”终于结束劳动的赵祯把核桃装进新的袋子里,递给老奶奶。他敏锐地察觉到了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探询地看向白驰。

“多谢了,小伙子。”老奶奶倒是没再说什么,接过核桃笑眯眯地离开了。

“怎么了?”等老人走远,赵祯搭上白驰的肩膀问道。

“没事。”白驰想了想,罕见地没有推开他的手,而是抬起头勇敢地对上赵祯的眼神,认真地说,“祯,我也很喜欢你。”

“……”赵祯觉得他今天也许是被爱神连人带箭直接砸中了。

搂过白驰,轻轻地在他额头一吻,赵祯叹了口气,贴在白驰耳边道,“你知不知道,我现在就想在大庭广众之下教你法式热吻?”

“……”

白驰甩开赵祯的手,拎着给里斯本的进口狮粮愤愤走远了。

应该给赵祯买点核桃补补脑子!



TBC.

评论(23)

热度(5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