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eatticus

【SCI谜案集/祯驰】同居三十题(3)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就很长(。
※后续还有几题,可能会放梗出来也可能会自己写。不过这对cp在我这里基本就到此为止啦,我要爬墙了哟www
※谢谢大家,祝小糊剧爆红出第二季!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白驰胆子小,这是众所周知的。

也因为他胆子小,赵祯时不时就会萌生出逗逗他的念头。虽然每次白驰事后都会炸毛,不过在赵祯眼里,小家伙就连气鼓鼓不理他的样子也是可爱的。

——可爱归可爱,让别扭的白驰主动投怀送抱却成了一个难题。赵祯头都愁秃了,白驰却连个主动的拥抱都没给他。

转眼就到了赵祯的生日,往日里这种日子都是和管家、里斯本外加几个朋友一起过的,虽说不上热闹,倒也不冷清。可今年里斯本恰好生了病,被送到专门的动物医院去做手术,白驰又有个案子缠身,所以赵祯只能一个人在家过了。

为了补偿一下,白驰早早起床,给赵祯做好了早餐。刚要把咖啡端到桌上,冷不防被一双温暖的手臂从背后抱住,在侧脸落下一个吻。

“干嘛啊?”白驰有点不好意思地推开他,嘟囔着向餐厅走,“我以为你还在睡……这么早就起来了?”

“没有你我睡不着。”某人倒是厚着脸皮毫不在意地在餐桌旁边坐下了。

“……肉麻。”白驰脸红,别过眼去,把咖啡和培根蛋吐司重重往赵祯面前一撂。他在围裙上擦了擦手,看眼时间,突然惊叫起来:“唉呀,快晚了。我先走了啊。”

“案子不是结了吗,怎么还让你这么忙?”赵祯皱起眉头,担心地一路把白驰送到大门口。

白驰摆了摆手,“还有好多报告等着我作呢,晚上我一定会回来的。”说完,就开着他的黄色金龟子上班去了。

赵祯闷闷地靠在门边,目送着爱人远去,直到车影都看不见了为止,他才慢慢踱回房间,用叉子戳着变凉了的培根吐司,感觉自己简直不能再凄凉。

结果快到傍晚的时候,赵祯又收到了白驰的短信。

“局里有事,我晚上会晚一点回去。饭菜都在冰箱里,微波炉要调到一分半啊。”

“……”

赵祯难过得蹭了蹭毯子。

他已经饿了一天了!还有谁会放着这么帅的男朋友自己跑去工作吗?

今天一定要惩罚一下这个小孩!要让小白驰意识到男朋友的重要性!

SCI办公室里正在勤恳打字的白驰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喷嚏。






白驰结束一切扫尾工作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看了眼手表,意识到再晚就赶不上给赵祯切生日蛋糕了。白驰匆匆忙忙地关好电脑,叮嘱了晚上值班的蒋翎,又匆匆忙忙地冲进电梯,向家里赶去。

一进门,没看见赵祯。屋里黑漆漆的,白驰忍不住担心起来。

“才回来啊?”

从黑暗中冒出的幽怨声音吓了白驰一跳,转过头,赵祯正窝在沙发上,就着小台灯微弱的灯光对着两张DVD皱眉头。

“对不起,局里临时有事……”白驰自知理亏,对着赵祯一副怨妇的表情就忍不住产生了一丝心虚。

“嗯,居然把你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男朋友抛弃在家里,这是第一条。”赵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贴到他身边,低低的语气听起来竟然有点生气。

他接着贴近白驰,在愧疚的小家伙耳边压低声音,灼热的气息随着话语落入白驰本就很烫的耳朵,又有些说不出来的诱惑。“而且这天还是他的生日,这是第二条。”

赵祯说完,叹了口气,灵巧的手指趁对方一个不注意就滑进了衣服轻轻抚摸——“至今还不让我吃到,这是第三条。”

白驰这才反过味来,愧疚的脸红变成了生气的脸红,“啪”地打掉不安分的爪子。

“不要随便碰那里啊!”

“哪里?”

“反正就不能碰我!”

赵祯挫败地低下头。

“那你既然抛弃我,总要补偿我点什么吧?”

“补偿什么?”白驰眨了眨眼睛,旋即又醒悟什么似的捂紧衣服。“我卖、卖艺不卖身!”

赵祯失笑,“你从哪学的词啊?我只是想让你陪我看电影。”

“……”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白驰更加尴尬了。他默默地坐到赵祯刚刚坐的沙发上——看电影总还是可以的。

赵祯也没得寸进尺,自然而然坐到白驰身边,一手举了一个DVD:“看哪个?——算了,你也选不出来,就这个吧。”

赵祯打开家里老古董一样的影碟机,把DVD放进去。房间里不知道是特意的还是赵祯下午睡醒忘了开灯,一片漆黑中只有荧幕映出的一点光亮,光线延伸到远处就溶入了一片黑暗,更显得黑暗深不可测,仿佛里面埋伏着什么不可言说的东西。

白驰在片头曲响起的时候就吓得一激灵,但他还是强自镇定下来,在鬼哭一样的诡异背景音里弱弱地问道:“祯,开个灯好不好……”

“不行,那样没有气氛。”赵祯笑眯眯地说,看起来要多悠闲有多悠闲。

“……变态。”要不是看在自己理亏在先的份上,白驰早就一脚踹过去了。

电影开头就是寂静的小山村,云雾弥漫,杳无人迹。主角情侣徒步旅游,半路投宿山村,旅店的老板诡异非常,明明空屋看起来已经很久没人入住,登记簿上却写满了字迹很新的名字。

镜头推进了,女主角去洗澡,男主角在收拾行李。赵祯悄悄转过头,白驰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的边缘,不时用余光瞟一眼屏幕,整个人看起来都僵硬着。

白驰实际上早就害怕得不得了了。

自从小时候被妈妈的睡前鬼故事吓出心理阴影之后,他就明白自己对恐怖故事的接受度基本是零。但是今天是赵祯的生日,他想看什么,白驰觉得自己有义务陪着看。

……话虽如此,在一步步恐怖气氛的渲染下,白驰正拼命抑制自己转头躲进赵祯怀里的冲动。

这肯定就是那个变态的目的!不可以这么不争气!

故事继续进行,主角在发现旅店诸多不对劲之后,决定第二天天一亮就走。但是当他们醒来时,天依然是黑的。女主角看了眼时间——还和他们投宿时一样。

感觉到不对劲的情侣决定立刻离开,可是出房间的门却锁上了。他们想从昨晚浴室里看见的窗户逃走,却发现浴室根本没有窗户。

白驰感觉一股凉气喷在自己脖子上,黑暗如潮水般一层层向他涌来,裹挟着未知的恐惧。白驰忍不住想闭上眼,又怕闭上眼会胡思乱想出更可怕的事情。

诡异的事情还在接连发生,莫名染血的刀,倒走的时钟,婴儿的哀啼——他们失去了时间的概念,无法逃出这个房间。最终,被逼疯的男主角举起水果刀,刺向了他的女友。

“啊!”白驰绷到极限的紧张神经终于在女主角温柔地笑着拔出胸口的刀那一刻断裂,他惊叫出声,扑向了一直一脸悠闲的赵祯。

赵祯没想到白驰居然撑了这么久,看这个平时总嫌弃他的小家伙主动扑过来,正要调笑两句,就发现在屏幕的微光下,白驰的脸竟然被吓得惨白。

赵祯感觉心脏仿佛被拧了一下似地疼起来,突然无比后悔起自己用恐怖片捉弄白驰的主意。明知道他胆子小……

赵祯果断地关了电视,打开最亮的灯,心疼地整个搂过白驰,在他头顶吻了吻。白驰的确是被吓到了,埋在他怀里不敢起,好像那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驰驰,对不起……”赵祯叹了口气,在白驰头顶的发旋上小心翼翼地揉了揉,连声音都温柔了好多。

话音未落,就感觉自己腰侧被狠狠锤了一拳。

白驰抬起脸,红了的眼眶里竟然还有泪水在打转,但还是嘴硬地喊道,“赵祯!你是变态吗!”

“……我是变态,我是变态。”这一拳可不轻,吃痛的赵祯却不敢表示任何异议,只好无奈地笑了笑,继续轻声哄着。“我错了,驰驰,我们去吃蛋糕好不好?”

“自己吃吧!”

“驰驰……”

“不许叫我!——唉呀!”

打横抱起他的赵祯对白驰的抗议置若罔闻,“驰驰,如果害怕的话,今晚我抱着你睡吧,蛋糕我们明天再吃。”

“不要!”

……………………








里斯本回家之后,明显发现了两人之间的气氛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怎么不一样呢?大概就是赵祯更加小心翼翼不敢再欺负白驰了。

而且他们居然每天在那么大的床上挤在一起只睡那么一点地方!

里斯本觉得狮生挺绝望的。







刷了三个月的碗以后,赵祯再也没敢给白驰看过恐怖电影。

TBC.

评论(13)

热度(3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