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eatticus

一些小段子


高中设定,Mabel和Dipper与Marco和Star是邻居,上同一个高中。
就当Marco一直生活在皮埃蒙……?
毫无营养的流水账速涂。大过年的给自己发糖♥

“Dipper!Dipper!”

“Mabel……一大清早的你要干什么?”

迷迷糊糊的男孩子用枕头盖过头顶,试图抵挡Mabel的噪音攻击。但Mabel已经爬到了他的床上,正兴奋地抢夺弟弟紧紧抱着的枕头。

“今天可是冬季舞会!”她大叫着,“而且今天爸爸妈妈不在家!”

Mabel喊出最后一个词,就扑到Dipper身上,想把他拉出被窝。

Dipper这下完全清醒了。

“Dipper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Mabel!别拽我的被子我没穿睡裤啊啊啊啊——”


一壁之隔。

“Marco!Marco!快醒醒!”

穿戴整齐装扮一新上蹿下跳的Star已经在Marco床边待了十五分钟,用尽了各种魔法咒语都没能让他醒过来。

“就睡……五分钟……”

在小狗的镭射光下被痛醒不到五秒钟的Marco,在勉强说出这句话后又迅速进入了睡眠。

谁让他昨天晚上熬得太晚……算了,Star肯定会喜欢他的礼物的。

“Marco!已经七点五十啦你不想见到那个超可爱的卖冰激凌小姐姐了吗?”

得到一阵鼾声。

Star望向窗外,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对面的Pines双子已经起床了,现在正在吃Mabel因为同情一条广告小狗买的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麦片。

“Fine.那我自己上学去了。迟到了不怪我哦,Marco.”


冬季舞会是Mabel和Star整年中最期待的活动了——面向全校的舞会意味着食物,狂欢和不期而遇的浪漫。

或者说她们本来是这么想的。因为不知道什么原因,去年这两个全校最受欢迎的女生在舞会上一个邀请都没有得到。

“我想我知道原因。”Ferguson悄悄向Candy咬耳朵。Candy扶了扶眼镜,Mabel和Star正在专心致志地撸一只魔法变出来的长着羊角辫的小猫。而她们身后一边站了一个满脸“我是被逼着来的”的男生,正用不友善的眼光吓退自家姑娘一切鼓起勇气来搭讪的追求者。

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得出来他俩温柔又专注地凝视两个女孩子强行撸猫的眼神是怎么一回事。Candy掏出手机,一边默默吐槽一边翻看新画的同人图下面的评论。

“大大好棒!求投喂更多的双子和starco!”


“Dipper!你最爱的‘迪斯科女孩’!”

被姐姐拉着奔向舞池的Dipper脸一下子红透了。

“谁说那是我的最爱?”他半真半假地抱怨着,但Mabel已经根本没在听他说话了。

“Yeah!迪斯科女孩!”她大叫着,随着音乐疯狂地蹦来蹦去。明明灭灭的彩光打在舞池中央,Dipper在光线明亮起来的间隙看见他十六岁的姐姐飞扬的粉色裙摆。Mabel精心梳起来的头发已经弄乱了,披散到腰际。她伸出手,把Dipper拉到身边,做出鬼脸让他大笑着随着节奏和她一起跳舞。

手中紧握着女孩柔软纤细的手,Dipper承认他的确很喜欢‘迪斯科女孩’。



“交换舞伴!”

“哇,我喜欢交换舞伴!”Star的眼睛亮成两颗桃心,毫不犹豫地把Marco推了出去。

“什么……”猝不及防的Marco感觉心碎了第两千三百六十一次。

眼看着Star的身影迅速消失在人群中,Marco叹了口气。他总归是忍不住有一点点小失落的——就像一年半之前的时候,他们刚刚搬家到新街区,Star热情地去跟街上的每一个住户打招呼,然后就遇到了对面房子属性和她超级合拍的Pines.

“Marco你一定要见见Mabel!她是我见过最酷的地球人!”

“……我以为我才是你见过最酷的地球人。”

“她能用泡泡糖吹出小狗——啊,她来了!”

Marco怀着好奇的心情打开房门,一个在三十度高温下还穿着毛衣的大眼睛女孩站在门前微笑地看着他,嘴里叼了一只小狗。

“Maaaaabel!”

“Staaaaaaar!”

啪,小狗泡泡糖破了。

在Star和她的新朋友忙着抱抱的时候,Marco才注意到门口还有一个人。那是一个年龄和他们差不多的男孩,瘦瘦高高,戴着鸭舌帽和眼镜,看起来和Mabel十分神似。

这大概就是Star说的双胞胎弟弟了。Marco想着,伸出了手。

“Marco Diaz.很高兴见到你。”

“Dipper Pines.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Dipper看起来显然比他的姐姐要安静很多——就像他和Star一样。Marco正这样想着,一声巨大的砰响让正在进行礼貌的交谈的两人惊恐地回头。

“哇!这是你的卧室?Star你太了不起了——”

“这都没什么啦我还可以给你看Marco的卧室!”

“天哪,一条独角鲨鱼!我爱你Star你简直太神奇了!”

“我还可以变出玉米片做的小矮人你看——”

Marco和Dipper齐齐看向破裂的屋顶。

“嗯,她就是这样。”

“嗯是的她也总是……”

“对……”

“我了解。”

尴尬的沉默。



Pines一家和Diaz一家的友情就这么建立了。从九年级升到十年级,再到十一年级,四个人都保持着“地球上最好的朋友”的关系。甚至趁Pines先生和太太不注意的时候,Star还会偷偷用时空剪刀带他们去冒险。

当然,有时候Mabel和Star也会把男孩子拒之门外。她们经常开睡衣派对,不是在Mabel家就是在Marco家。Marco曾经私下和Dipper表示并不理解只隔了一条街有什么可开派对的,得到了Dipper的鼓掌加赞同。

“说实话,”Dipper有一天——那天他们都被赶出了门,理由是Star和Mabel想试验用魔法做指甲——犹豫地问Marco,“你是不是喜欢Star?”

Marco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喜欢Star?他当然喜欢她,他们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但是约会那种喜欢……他不知道。

他能感觉到随着时间的变化,对Star单纯的亲近,信任和喜爱已经掺杂了他自己也无法理解的保护和占有欲。Jackie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他基本也不再想起她。但是这到底是友情的进一步体现,还是别的什么,Marco不敢轻易决定。

所以作为回复,Marco反问道:“那你是不是喜欢Mabel?”

Dipper脸红了。

其实他们两个都容易脸红,但是真正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终究还是Dipper更明显一点。

种族优势,Dipper愤愤不平地想。

不是说Dipper这种书呆子身边没有女孩子不正常……但有时候他对Mabel表现出来的关心,根本就超过了做弟弟的范畴。

于是这场无意义的对话最终以平局告结。

TBC

评论(16)

热度(3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